SSI ļʱ
SSI ļʱ
 
借贷问答
详细介绍

一、什么是抵押贷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是指抵押人以其合法的房地产以不转移占有的方式向
抵押权人提供债务履行担保的行为。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抵押权人有权依法以抵押的房地
产拍卖所得的价款优先受偿。
  抵押人,可以是借款人或第三人,也可以是法人。

 

二、什么是民间借贷?

最高人民法院对民间借贷的司法解释:是指公民之间、公民与法人之间、公民与其他组织之间的借贷,只要双方当事人意思表示真实即可认定有效。

 

三、民间借贷的利息有何规定?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审理借贷案件的若干意见》规定:民间借贷利率可以适当高于银行   
  利率,但最高不得超过银行同类贷款利率的四倍。


四、如果借款人只有一套房屋抵押,若发生纠纷人民法院能否依法拍卖?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设定抵押的房屋的规定》的有关规定,对于已经依法设定抵押的房屋,人民法院可以依法拍卖、变卖或抵债,但应当给被执行人六个月的宽限期。宽限期满后,被执行人仍未迁出的,法院可以强制执行。被执行人无法自行解决居住问题的,可由申请执行人提供临时住房,所产生的租金可以从房屋拍卖价款中优先扣除。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