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为孩子请保姆你要多考察
详细介绍

对方的身体状况、心理情况、语言和生活习惯等都是需年轻的父母们仔细了解的。
 
  如今,对于一方面不想劳烦父母亲,一方面自己的工作又忙得不可开交的年轻爸妈来说,请保姆便成了一种需要。而且,也正是因为这样,在很多时候,保姆与孩子相处的时间多于爸爸妈妈,于是,保姆已不仅仅是孩子生活的照顾者,实际上,她方方面面的素质从她走进家门的那刻起就时时刻刻在全方位影响着孩子。而为了让自己的孩子能健康成长,年轻的父母们在为孩子雇佣保姆的时候,考虑不妨再周全些、严格些。

  身体健康检查省不得
  
  3岁的妞妞这几天出现厌食、乏力的症状,而且还有些低烧。爸妈带她去医院检查,结果令他们大吃一惊,妞妞患了肺结核。可是妞妞爸妈从没得过这种病,怎么会传染给妞妞呢?最后,他们把疑点落到了与妞妞朝夕相处的保姆身上。经医院诊断,保姆原来是肺结核患者,这让妞妞爸妈后悔不迭。
  
  特别提醒:很多家长为了减轻育儿负担,便把孩子交给保姆带,如果保姆患有某种传染病或是某种传染病的病原携带者,就很有可能在与孩子朝夕相处的过程中将疾病传给孩子。所以在聘用保姆之前,要求其进行全面的健康体检是很有必要的。有的家长在聘请保姆时只看外表,保姆脸色红润,做事麻利就认为她身体健康。其实,一个人的身体是否真的健康,必须通过相关的检查才能判定。
心理健康也不容忽视
  
  小丽是个文静内向的姑娘,老家在广西。高考落榜后,她心情一直很压抑,性格也变得有些孤僻,很少跟人讲话。后来,老乡带她去上海当保姆,因为她“文静”,一副忠厚老实的样子,再加上有高中学历,很快被磊磊爸妈看中,专职照料他们不满周岁的儿子磊磊。在雇主家中,小丽也很少说话,尽心尽力地带磊磊,磊磊爸妈对她很满意。
  
  眼间,磊磊4岁半了,样样都好,就是很少说话,也很少跟同龄的伙伴玩耍,整天皱着眉头,活脱脱一个“忧郁女神”。
  
  特别提醒:由于孩子年龄小,正处于模仿期,更容易受到跟他接触较多的保姆的影响。保姆的一举一动甚至神态等都成了孩子模仿的对象,因此,选择保姆时,一定要注意她的心理健康状况。

  生活习惯需随时注意
 
  先生和太太平时工作都比较忙,经常上夜班,孩子一断奶,他们便托人从乡下找来保姆,照顾孩子。
  
  一天,正在上班的李先生中途回家取东西,当他打开房门时,差点被眼前的一幕气晕:宝宝躺在床上吸吮着保姆的大脚趾,而保姆正在边嗑瓜子边看电视,连李先生回来都没有察觉。
  
  别提醒:眼下还是有很多保姆来自农村或偏远地区,在语言、生活习惯、行为方式上与都市家庭都存在着很大的差异,在朝夕相处的过程中,部分保姆的不良习惯将会对孩子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若要避免这一点,即使在雇佣前无法完全了解对方的情况,在雇佣后,也要尽量多抽时间观察保姆的生活习惯、行为方式,毕竟,越早发现问题越早解决更好,等到孩子定性了再来纠正,就伤脑筋了。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信息来源于网络,部分由商家自行提供并承担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本站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样板2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