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食用野蘑菇当心中毒
详细介绍

最近,沈阳市第九人民医院连续救治了9位因食用蘑菇而导致中毒的患者。患者均因食用了自己在山中采摘的蘑菇后而出现了恶心、呕吐、腹痛、腹泻、黄染等中毒症状。目前几位患者已全部脱离生命危险,转危为安。

  据该市九院医生介绍,自8月中下旬以来,该院接收的因食用蘑菇而中毒的患者已达10多人。据医学统计,蘑菇中毒死亡率高达90%以上,患者中毒后往往呈现出4种症状:急性胃肠炎、肝脏损害、心脏不同程度损害和中枢神经系统损害。患者如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将很快危及生命。另外,蘑菇中毒患者经治疗症状消失1~2天后会出

  现假愈期,假愈期之后会突然出现肝细胞衰竭,症状更加严重。医生介绍说,蘑菇可食用的有300余种,有毒的有100多种,剧毒的10余种,最常见、毒性最大的叫白毒伞。毒蘑菇含有两种有毒成分,一是毒肽,它毒性作用快;二是毒伞肽,它作用慢,但毒性是比毒肽的10~20倍。为此,医生提醒广大市民,要以此为鉴,不要随便自己采摘蘑菇食用,对市场上出售的不熟悉的蘑菇也不要轻易购买,以免误食后危及生命。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信息来源于网络,部分由商家自行提供并承担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本站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样板2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