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卧室书房家具摆放的几种风水常识
详细介绍

卧室书房家具摆放的几种风水常识 建筑风水 卧室风水 书房风水
图解:*卧室之布置*
  1、卧室门不可对明镜――主夫妻失和、精神衰弱。
  2、卧室门不可对床头――主神经痛、头痛。
  3、室床头不可对明镜――主疑心病重、恶梦、神经痛。
  4、化妆台明镜不可对浴室门――主夫妻失和、容易发脾气。
  5、浴室门不可对床头――主痛风、风湿、头痛。
  6、床头不可靠在浴室墙――主腰背痛、风湿痛。
  7、床头不可被梁压――主精神不振、神经质。
  8、卧室明镜不可由太多-主心神不定、疑心病。
卧室书房家具摆放的几种风水常识 建筑风水 卧室风水 书房风水
图解:*书房之布置*
  1、书柜不可太高压床――主身体虚弱
  2、书柜不可压迫书桌――主心神不定、劳心头昏。
  3、书桌不可压在梁下――主心神散乱。
  4、书房灯光不可太强――主容易疲劳。
  5、书房电器类不可太多――主头痛、心神不专。
  6、书房墙面不可乱贴偶像――主精神错乱、恶梦、疑心病。
卧室书房家具摆放的几种风水常识 建筑风水 卧室风水 书房风水
图解:家具摆设之客厅篇——
1、客厅是家人休闲聚会和接待客人的场所,所以要求是家中最大的空间,要求有充足的自然光和空气流通。
2、客厅的门口不宜过多,3 个以内较理想。门口多即所需通道多,可供摆放家具的地方就相对减少,不利使用。
3、客厅家具忌过大过多,应动线流畅。
4、电视应放在全家人容易观看的位置,这样会增加彼此间的沟通,有助于家庭和睦。 5、沙发应面向大门,背门则忌,易生小人口舌。
6、沙发的颜色重于外形,年轻人以暖色系为主宜,摆放原则除了注意阴阳调和外,更要配合东西南北的环境。如冷色调宜摆在东侧。
7、在走道、玄关处放置小桌、小鞋柜之类,可带来好运。
8、在玄关的东南方放置些小摆设也可带来好运,如鞋架、踏垫、伞桶等一些小饰物。 9、门口旁边的鞋柜不可太高,因鞋类沾有尘沙,带有秽气。风水上把空间高度上、中、下三部分叫作天才、人才、地才,通常鞋柜高度应在地才高度以内,如房间层高2700mm,则鞋柜高度宜在900mm。
10、鞋柜应摆放在门厅,摆在入户门右侧为最佳。因为左青龙(吉),右白虎(凶)。
卧室书房家具摆放的几种风水常识 建筑风水 卧室风水 书房风水
图解:11、地面以木地板为最佳,坚硬冰凉的石材、瓷砖地面宜用装饰地毯化解、缓和。
12、客厅饰物含有趋吉避凶之意者,要注意其玄机,例如:骏马朝外为出外求财;鹿头向内乃进禄;狮子要成双成对面向门外避邪镇宅;老虎图应上山;大船入港进财货;流水内转乃财源不断;剑把处宜带红穗转柔;盆栽、石头要绑红或点红以转阴为阳;恶形怪状的木偶或艺术品不可放置;瓶代表平安,花代表财源,二者相配,即平安出入又可财源广进。
13、室内绿化:
A、任何种类的花放在西方或西北,特别是西方放置黄色鲜花,会使财运上升;观叶植物放在东南或南方也是很适合的位置;
B、具有喜气、好采头之类的花树:桂花(登科中举)、柑桔(吉利)、柚子(保佑)、石榴(多子多孙)、竹子(节节高升)、金针(宜男忘忧)、牡丹(富贵)、松柏(长寿)等;
C、意义不祥的花树:桑树、榕树、芭焦、香焦、柳树、杜鹃等;
D、室内宜:万年青、黄金葛、袖珍椰子、巴西铁树、马拉巴栗、翡翠木等;室内忌:有刺植物如仙人掌、玫瑰等;
E、室内的植物要绑红(红丝带、红缎带)或点红以“转阴为阳”,阳台及庭院的则不必;
F、室内植物最好能见适当阳光,且盆栽数量不可太多;
G、观叶植物是旺盛运气的幸运物,想要增进财运就要选择摆放在东南方。
14、鱼缸:除观赏之外,常被用做改运祈福之用。摆放与水有关的饰物表示招财进宝,水中有鱼游动,显示财源滚滚。
A、不要摆放在卧室内和神位、炉灶附近,最好白天通风采光良好;
B、鱼缸的高度,水平面切莫高过成人的心脏(水克火),亦不可低过膝部(脚踏不发)。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