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武夷岩茶
详细介绍

武夷岩茶是青茶的一个大类,它产在福建北部武夷山地区,周围约120华里,峰峦叠翠,峡谷纵横,九溪回转其间,由36峰和99岩,岩岩生长着密茂的岩茶。
武夷岩茶是一个大类,具体地说它有"大红袍"、"铁罗汉"、"白鸡冠"、"水仙"、"肉桂"等几十个品种。各品种的茶叶都是以茶树的名称命名的,如肉桂茶的茶树名称即是"肉桂"。水仙茶的茶树名称就叫"水仙"。

辩别方法
武夷岩茶,外形条索肥壮、紧结、匀整,带扭曲条形,俗称"晴蜒头",叶背起蛙皮状砂粒,俗称蛤蟆背,内质香气馥郁、隽永,滋味醇厚回苦,润滑爽口,汤色橙黄,清澈艳丽,叶底匀亮,边缘朱红或起红点,中央叶肉黄绿色,叶脉浅黄色,耐泡6-8次以上,假茶开始味淡,欠韵味,色泽枯暗。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信息来源于网络,部分由商家自行提供并承担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本站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样板2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