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安全施工要做到“八到位”
详细介绍

     就一个施工项目而言,“安全生产”是项目管理的关键环节,“文明施工”又直接关系到能否安全生产的关键所在。所以,在建筑工程的施工过程中,项目管理者要充分体现“以人为本、关爱生命”的思想,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

      首先,针对人得不安全行为进行教育,培训和行为的规范,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做好安全技术交底工作,配备荒足够的安全防护用品,杜绝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做到“三不伤害”。
      其二,针对物的不安全状态和作业环境的不安全因素,要做好施工现场的平面布置,设备材料、配件、架料等堆放整齐有序,做好三区的分隔,创造良好的作业环境,用好“三宝”,做好“四口”、“五临边”的防护。施工现场的用电,应按照审批后的临时用电方案实施;对施工机具、设备定期的监察、保养和维修。
      其三,针对管理的缺陷,应进行预测,分析安全文明工地的实施过程会出现什么样的不安全、不文明的因素。定相应的对策,控制不安全、不文明因素。项目安全员应进行每日巡视、检查,对发现的不安全因素要及时纠正且向项目经理报告,发现违章操作者必须立即予以制止。在实施安全文明工地创建过程中,请有关专家到现场来指导、检查,对推进安全文明工地的创建工作将起到事半功倍的奇效。
  总之,做到安全、文明施工就必须“八到位”,即:安全生产刺划到位、安全措施到位、安全生产技术交底到位、安全生产职责到位、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班到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到位、安全生产资金到位、安全生产检查、整改、落实到位。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