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混凝土工作业安全常识
详细介绍

  混凝土浇筑作业,常易发生高处坠落、触电、坍塌事故。作业中应注意:  

 
    (1)浇筑混凝土要穿胶质绝缘鞋、戴绝缘手套。使用的混凝土振动器要在3m内设有专用开关箱。夜间施工要有足够照明。  
 
    (2)浇筑混凝土用串筒、溜槽,要连接牢固,操作平台周边设防护栏杆。  
 
    (3)浇筑拱型结构,要两边对称浇筑,防偏压造成坍塌;浇筑料仓漏斗形结构,要先将下口封闭,防高坠;浇筑离地面2m以上框架、过梁、雨篷、小平台,要站在操作平台上作业。不得站在模板和支撑杆上作业。  
 
    (4)垂直运输采用井架时,手推车车把不得伸出笼外,车轮前后应挡牢,并要稳起稳落。  
 
    (5)泵送混凝土时,输送管道接头应紧密可靠,不漏浆,安全阀必须完好,管道支架要牢固。正式输送前先试送,检修前必须卸压。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