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加强安全生产,构建和谐的安全环境
详细介绍

    建筑企业的安全问题,不管企业大小,没有轻重之分。职工只有工作在安全的环境里,企业才能见效益,见发展。从公司成立以来,我们在安全文明生产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和从严管理的原则,坚定不移地把确保人身安全,防止人身伤害事故放在安全工作的首位,落实安全生产职业卫生防护措施,改善劳动安全设施和劳动保护条件,努力建立本质安全企业。

  首先,着力提高了职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在不断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基础上,深入开展了安全生产、职业卫生防护的宣传教育培训和安全文化建设活动,安全知识竞赛、防汛抢险演习等,还多次组织观看安全录像等宣教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使大家学知识、重技术、保安全的意识明显增强,广大职工从“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达到了“我会安全”。另外还对所有特殊工种作业人员都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参加政府相关部门的培训取证,促进了安全生产法制化管理。在安全生产、职业卫生防护的宣传教育培训和安全文化建设上,公司结合生产实际,坚持定期为全公司职工进行职业病健康专项检查,按照有关规定为职工配备了绝缘鞋、口罩、防尘面具等劳动防护用品,并就矽肺、尘肺等常见职业病的预防知识进行普及宣传。公司创办编写的《安全生产月专刊》和《劳动防护用品知识专刊》,加大了对职工安全教育和安全防护用品使用知识的学习宣传力度。同时也将所有人身伤害以及与人员责任有关的不安全现象,整理汇编成册下发到班组学习。

  其次,要注重完善安全生产环境和职业卫生防护设施。对于影响劳动安全和作业环境的重大设备技术改造和现场安全设施改造项目上,如:静电除尘设备的引进,生产现场噪音超标的地方进行防噪治理,在输煤皮带上加装新型除尘装置等,这些都会改善作业环境,有效地减少职业危害,保护职工的身心健康。公司补充、更新了各类安全工器具,并按照规程规定,对安全工器具、检修工器具及安全防护用品进行定期检验,对于不合格的安全带、工器具一律规整入库、严禁使用,减少和杜绝了各种装置事故隐患,在现场一些容易伤人、出事的地方增补了醒目的安全提示警告牌;对系统的重点隔离门、隔离点采取加装编号锁的强制性安全措施,对公司施工现场的安全防护栏杆、遮栏、地沟盖板进行了检查和整改更换,公司劳动安全设施、劳动保护条件均达到各级政府规定。

  第三,坚持狠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努力提高安全生产水平。结合安全生产实际,及时通过开展各项自查整治活动,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结合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文件精神,按照上级统一安排和部署,分别开展了春、秋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活动月、现场设备安全综合治理、迎峰渡夏和防汛措施落实大检查、企业安全性评价等多项自查整治工作。针对反违章管理工作,加大了安全生产奖惩力度,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全员安全员和班组零违章活动,营造人人遵章守纪、爱岗敬业、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

  另外,认真落实职工安全防护政策,切实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按照劳动保护的有关规定,结合建筑企业实际,制定了《职工劳动保护用品(用具)标准》,不仅坚持做到定期配发劳动保护用品和防护用具,而且在职工劳动防护用品的采购上,严格保证质量。这样既确保职工“劳有所护、护有所质”也维护了企业的安全生产稳定。每两年对全厂职工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包括特殊工种、职业病检查,对女职工进行定期的妇科检查,对发现的病情及时观察治疗。

  企业的安全解决人的问题是根本,管人先管思想,管人先抓思想,职工言行举止文明化,在日常工作中养成良好的习惯,做到工作落实,事事落实。

  我们不但要把保障平安当成工作任务,也是历史使命,各尽所能,标本兼治,坚持不懈的抓好安全生产,共同构建和谐美好的安全环境。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