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大假自驾游安全出行最关键

南昌114旅游网 2013年09月23日 12:53 南昌114旅游网

   自驾游,短则一两天长则六七天,无论出行时间长短,车主们都应该充分做好出行前准备。

   “检查燃油是否加满。虽然沿途加油站的燃油质量谁也不清楚,但出于安全考虑,不提倡在车上自带汽油。”周尧介绍,其次是检查机油油面高度,过低需要添加,过高则应查明原因;检查冷却液面,是否要补充;检查蓄电池电解液面高度,高出极板10-15毫米为正常,如液面低,需补充蒸馏水;检查制动液面是否符合要求,是否要补加;检查刹车片磨损状况;检查胎压及备胎气压是否符合标准,是否出现老化裂纹或创伤;检查是否带好备用车钥匙,以防钥匙遗忘于车内车门无法打开。最后,检查照明灯、信号、喇叭、后视镜、门锁、玻璃升降器手柄是否齐备有效。
     出行中
    先看安全行驶7大指南
    如今,一家人自驾出游越来越受到青睐,不过在享受惬意旅程的同时,交通安全不容忽视。
   在出行前,应提前了解沿线天气情况和相关道路信息,合理选择出行线路。自驾车外出旅行首先要携带驾驶证、行驶证、公路安全行车指南和交通地图。家庭集体出行,车辆行经急弯、陡坡、临崖、临水、高落差路段时,切勿超车和占用对向车道逆向行驶。
   驾乘车辆佩戴安全带,发生意外时可以避免75%的伤亡。乘员中如有未成年人,应为其安装专用的儿童坐椅,使用专用的儿童安全带。不要在副驾驶位由家长怀抱婴幼儿,也不要让儿童在后排的后挡风玻璃处站立和趴卧。在高速公路行车应注意与前车保持至少200米的安全车距,不要随意变更车道抢行。受车辆特征影响,建议车速保持在每小时60-65公里,并在右侧车道内行驶。
   交警提醒车主,出游途中车辆发生故障或意外需停车时,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高速公路设置警告标志应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车上人员应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防止发生二次事故,并立即报警。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