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蒸肉

南昌114旅游网 2013年09月24日 04:25 南昌114旅游网

     张爱玲形容粉蒸肉是“上海女人”。 上海女人大多有着粉妆玉琢的可人模样,让人欢喜。粉蒸肉也是的,丰润细嫩的样子,常常让人控制不住地要咬上一口。

     爱吃粉蒸肉的人从来就多,可能因为它软、嫩、甜、香、咸,滋味丰富,食性温和,喜欢它的人又以几岁的孩童和耄耋老人居多。曾听到大人训斥不肯刷牙的孩子:不刷牙,长大牙光光,看你怎么吃饭!那个顽皮的孩子胸有成竹地回应他的母亲:可以吃粉蒸肉啊,一口吞一块!


     软烂的粉蒸肉真可以吞下去。不过,没通过咀嚼,没在口腔里多停留的粉蒸肉就缺少了一种劲道。被细腻米粉包裹着的肉块,只有经牙咬开,才能真正溢出它的油汁香气。

     我喜欢吃粉蒸肉。不光是肉,连同米粉我都极爱。我会细细地把填充在肉块之间的米粉单独挑出来拌饭。这样的米粉拌饭,不见肉却肉味十足,不见油却油光发亮,满满一碗米粉拌饭,一眨眼功夫就被送进了肠肚。后来,这个吃法被儿子发现,肉里的米粉自然全是他的了。


     粉蒸肉里的肉一般都选用五花肉来做。但我个人不爱用五花肉来蒸,虽然汁多肉嫩,总嫌肥腻。我习惯选用其它肥瘦相间的肉,蒸出来的粉蒸肉既不干巴又不油腻,正好。


    粉蒸肉里的米粉在拌肉时也不能多放,否则,蒸出的米粉易成团且夹生。


    吃完粉蒸肉后,残剩的米粉如果没及时擦拭,它便会很快地变干结成硬壳粘在碗底与四边,得用水浸泡下或用钢丝球才能把它彻底清除。虽然麻烦,终归是可以洗干净的。怎么也好过你同她的较力,你以为自己能够把她驱逐,结果一转身,发现,她不过是又飘落在你心中另一端的尘埃,难以拂拭。


    原料:

    猪肉(肥瘦相间)、米粉、红糖、糟卤、盐、酱油。

    做法:

    1、猪肉洗净,切成0.3厘米厚的片(厚薄随意),瘦肉归瘦肉片切,肥肉归肥肉片切;

    2、把猪肉片用红糖,糟卤,盐,酱油腌30分钟,为方便摆盘,肥肉和瘦肉最好分开腌;

    3、把腌好的猪肉两面均沾上薄薄一层米粉,一片片摆进蒸肉的大碗里,把瘦肉放在底部,带肥的肉放在表面层;

    4、蒸锅大火烧开水,放进蒸肉大碗,旺火蒸40分钟左右。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