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美食,有你有我

南昌114旅游网 2013年09月25日 10:36 南昌114旅游网

    每每在网上看到什么地方有特色美食,我都会义无反顾的马上冲去品尝一番,这也许就是吃货的精神。南昌美食,有我也有你,走起!!!

  
    南昌是个对吃比较有讲究的地方,小吃更是遍布大街小巷。一钵汤一碗拌粉,这样的早餐简单却让人满足,一盘螺蛳一瓶啤酒,这样的夜宵让人回味无穷……,以下这些传统地道的美食,走街串巷绝不能把它们遗漏,逐一品尝之后,你才算来过南昌。
  
糊羹 
 
    用薯粉调制的糊羹,里面有很丰富的佐料。一碗好的糊羹通常包括肉末、竹笋猪血、红萝卜、香菇、豆腐等等不同食材,切成小丁一锅熬,说通俗点就是一锅“大杂烩”,但真的非常美味。不过万寿宫附近的糊羹小摊毕竟是小本经营,所以材料不会有这么丰富,却也是体验南昌味的好选择。
 
螺蛳
 
    炒螺蛳是南昌地道的夜宵小吃之一,每个店都有不同的口味。夏天喝一杯冰啤酒再来一份螺蛳可是赛神仙的享受啊。值得一提的还有花甲,是近年来替代“蚌壳子”的“新品”。
 
煨汤·拌粉
 
在外地读书或工作每次回家第一件事——品尝米粉+汤,这也是身为南昌人的不变法则,但值得注意的一点是真正的南昌瓦罐汤只有几种,光汤、鸡蛋肉饼、墨鱼肉饼、桂圆肉饼加皮蛋肉饼汤,其他的各类汤品都是从外地演变而来的!
 
凉拌藕·肠结·刀豆

用脸盆装的凉拌藕片!这个是最最典型的南昌小吃了!香辣入味的凉拌藕片,是每个南昌人童年的记忆。通常这一类型的小摊还有肠结、刀豆等,还有用竹签串起来的香辣心肺、豆肠,辣的很过瘾很回味!
  
水煮
 
南昌的水煮不同于四川麻辣烫,一个大的锅底烹煮所有美味,像豆泡、豆肠这种食材要煮得越久越好吃。通常南昌的水煮店还有一个卤锅,香辣鸡爪、鸡尖、心肺,“绝杀”美味啊。
 
辣椒饼
 
儿时的辣椒饼,各位同学是否有所感触?曾经辣椒饼1角钱一片更甚时一角钱两片, 曾经一小抿的吃,辣椒和面粉结合的味道在嘴里萦绕,吃的那么小心那么不舍,现在在南昌街头也难觅其踪影,但偶尔可以在百盛美食一条街看见。
 
 
读者推荐小吃 
 
1、珠宝街有家大肠炒面店,只卖早上和中午的,看到很多人排队就找到了。
 
2、百盛边上小巷里:南京鸭血粉、双皮奶、炸肉丸。
 
3、象南洪客隆对面小巷里:“蚌壳”等小吃。
 
4、苏圃路:绳金塔煨汤、滋味堂甜品。
 
5、大众购物中心对面巷子,猪血粉、牛肠。
 
6、步行街和射步亭交界的巷子里:韭菜盒子和豆腐脑(一进巷子就会看见好多人排着长队)
 
7、南昌商场对面继红小学旁边那家眼镜子煎包店很好吃!!
 
8、绳金塔:老五汤、粉、面。
 
9、嫁妆街象山南路交界的地方煎包店和咖哩汤很有特色。
 
10、南浦路菜场边上,周氏螺丝龙虾不错。
 
11、南昌第一医院对面的巷子口有个小程烧饼店,每人限购10个。
 
12、佑名寺旁边巷子里,有家腰子汤味道很好,夜宵常常爆棚满座。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