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龙课程分类
 
腰肌劳损防治小功法

“腰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就广大老年朋友来讲,由于长期从事各种劳动,年事已高,许多人患有严重的腰肌劳损,常年受疾病困扰,如何防治?这里就结合多年的医学经验,给大家介绍几种简易的行之有效的防治方法。
  

  一、家庭按摩法
  

  首先让患者俯卧位露出腰部要采用“三法”。

  1.擦腰法:操作者将双掌搓热,紧贴患者腰部皮肤,横向反复摩擦,擦到局部微热即可。

  2.按揉腰背:操作者以一手掌根部沿患者脊柱两侧骶棘肌,由上而下做环绕划圈运动,力量由轻到重,在腰部两侧可反复操作,以患者局部有舒适感为宜,时间5~10分钟。

  3、点腰眼穴:患者取俯卧位,操作者以双手拇指指腹放于腰眼上,逐渐用力下按,当下压至最大限度时,维持半分钟,然后缓慢减力,恢复原状,以腰部酸胀为度。

有效日期至:2010-04-15

联系方式  关于飞龙  飞龙培训分类  遵化114黄页  龙泉刀剑缘  CIP国际武术认证  新春联欢会  四实小校本课馆  家长会  武术顾问张利民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