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龙课程分类
 
健身功夫之仰卧起坐要点

很多练习者的健身功夫之仰卧起坐姿势是不正确的。

  错误做法:躺在地上,膝盖弯曲,把整个上身抬起来,双肘接触膝盖,双手抱头交叉在颈部。

  错误原因:这种做法是大腿根部的肌肉在工作,而不是腹肌用力,长期下去会使腰部肌肉劳损的同时,双手也压迫了颈部神经。

  正确做法:仰卧在床上,双腿正常弯曲,双手半握拳放在耳朵两侧,尽量展开双臂。做动作时,让腰部发力,上身径直起来,注意腰部不要离开床面,然后缓慢下降使身体处于原位,重复做以上动作。当腹肌把身体向上拉起时,应该呼气,这样可确保处于腹部较深层的肌肉都同时参与工作。练习过程中,腿不要伸直,否则不仅是浪费时间,甚至是有害无益。

  此外,初学者若利用健身球做仰卧起坐,可将健身球置于腰部,这样不但保护了背部和腰部,还使腹部得到充分锻炼,有助于提升运动时身体的稳定性。身体素质好的人,可以增加负重,头朝下躺在斜板上,头部低于重心,运动效果更佳。

有效日期至:2010-04-15

联系方式  关于飞龙  飞龙培训分类  遵化114黄页  龙泉刀剑缘  CIP国际武术认证  新春联欢会  四实小校本课馆  家长会  武术顾问张利民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