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龙课程分类
 
气功治疗失眠小功法

以下几种气功功法,对于培养睡意,治疗失眠有一定的帮助.

(一)临睡静坐法

取平坐或盘坐(以习惯舒适为度),闭目养神,呼吸自然,意守丹田(脐下1.5寸或3寸处),培养睡意。

(二)闭目呵欠法

取平坐或侧卧体位,双目轻闭,下颔部后缩(后缩到不用力为度),口张大,用鼻腔吸气,自然呼出,不必用意。在数分钟后极易产生呵欠,在打3~4个呵欠后,即有睡意。

(三)睡前静卧法

各种卧式均可,闭目养神,放松肌肉,意守丹田,排除杂念,培养睡意。

(四)丹田随息法

各种姿势皆可,取后侧卧更好,双目轻闭,有意识地气贯丹田,进行腹式呼吸法,思想集中于丹田,思维跟随呼吸而起伏,也可以用一手放在腹部,体察呼吸法的上下运动,待思想集中无杂念时,就可以行上述操作,若存若无,直到入睡。

 

有效日期至:2010-04-15

联系方式  关于飞龙  飞龙培训分类  遵化114黄页  龙泉刀剑缘  CIP国际武术认证  新春联欢会  四实小校本课馆  家长会  武术顾问张利民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