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龙课程分类
 
习武练功切记莫忘养生

人生在世,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健康、长寿,习武者也不例外。古往今来,有关养生的宝贵经验值得习武者学习与运用。
一、古人养生“三字经”
(1)孔子的“三戒”:君子有三戒,“少之时,血气未定,戒之在色;及其壮也,血气方刚,戒之在斗;及其老也,血气即衰,戒之在得”。
(2)老子的“三去”:老子《道德经》提出,养生须“去甚、去奢、去泰”。其义为去除偏激的情绪、奢侈的欲望和过分舒适懒散的生活状态,清心寡欲,不存私念。
(3)《黄帝内经》讲究“三有”:人想少生病或不生病必须做到“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劳作有序”。
(4)中医养生有“三寡”:总结古代养生经验,概括为“寡欲以养精,寡言
以养气,寡思以养神”。精充、气足、神旺是人体健康的标志。
(5)古代养生家的“三慎”:养生贵在“慎食、慎药、慎情”,不要暴食,滥用药物和悲喜过甚。

有效日期至:2010-04-15

联系方式  关于飞龙  飞龙培训分类  遵化114黄页  龙泉刀剑缘  CIP国际武术认证  新春联欢会  四实小校本课馆  家长会  武术顾问张利民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