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景点

浏阳文庙

江南第一文庙——浏阳文庙,坐落在浏阳一中校堂园中,进入学校大门,首先便映入人们的眼帘,给人以宁静肃穆的感觉和民族文化的熏陶。

千年古刹石霜寺

石霜寺,千年古刹,位于浏阳市金刚乡石庄村石霜山,因山而名。唐僖宗李儇(874~888)时,由宰相裴休奉旨监建。寺坐北朝南,依山而建,参差错落,占地面积1万多平方米。

胡耀邦故居

胡耀邦故居位于浏阳市中和乡苍坊村。此地群山环抱,风光秀丽,敏溪河穿村绕屋而过,故居为一栋普通砖木民房,有大小房屋19间,约450平方米。1915年11月20日,胡耀邦出生于侧屋内一间10多平方米的耳房里,在此度过童年。

王震同志故居

原国家副主席王震故居位于浏阳市北盛镇马战村,风景秀丽,九曲溪绕村而过,不远处有杨梅岭等山峦绵延起伏。故居为土木结构,面阔三间,后搭披棚作厨房等用。1908年4月王震诞生于此。


商机信息
 
酒店业:遭遇危机 瞄准机遇

 2009年05月10日 02:48 

酒店业:遭遇危机 瞄准机遇

2009/4/29 10:47:0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全球性的金融危机使全球经济受到了极大冲击,经济下滑影响各个行业以及人们的消费欲望、能力与积极性,并延续到了旅游业,于是,与旅游业息息相关的酒店业也深受影响,2009年的全球酒店业发展笼罩在一层浓浓的阴影中。2009年酒店职业经理人国际精英论坛就经济危机大背景下酒店行业的发展道路进行了积极的探讨。

  全球酒店吸引力东移

  金融危机对欧美酒店业影响巨大,众多酒店主管纷纷表示,由于美国消费力减弱、航空公司麻烦不断,他们在国内生意大受影响,而中东和亚洲市场却给他们带来机遇。希尔顿酒店集团总裁克里斯多佛·纳塞塔戏称“吸引力的中心正在东移”。他表示,希望未来几年酒店业能在印度、中国等亚洲地区蓬勃发展。他还补充道,这些地区的消费者对名牌忠诚度更高,品牌忠诚度意味着酒店的入住率更高。因此希尔顿在亚太地区的需求量很大。

  

 

  酒店入住率整体滑坡 洗牌期提前到来

  2009年,对于酒店行业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还将进一步扩大,对于酒店业是个大的挑战;由此引发的行业“洗牌期”也将给予亚洲尤其是中国的酒店企业发展壮大的机会。

  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预测,2015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旅游接待国、第四大旅游客源国;中国入境过夜旅游者将达到1亿人次;国内旅游者将达到28亿人次;居民人均出游两次,出境旅游将达到1亿人次;旅游市场总量将达到30亿人次。旅游业关联我国国民经济的109个产业、行业和39个部门,相关产业的发展对旅游业都有不同程度的促进作用,同时,这些产业的发展很大程度都得益于旅游业的发展。据世界旅游组织测算,旅游收入每增加1元,可带动相关行业增收4.3元,应该说旅游行业是拉动内需的重要环节。因此,与旅游相关的旅游型酒店也必将迎来更佳的发展契机。

  根据已出炉的中国旅游业年鉴,2007年,旅游酒店数量达到14327家,其中五星级361家,四星级1631家,酒店客房数达到160万间,其中五星级饭店数量增长明显,2007年新评定五星级饭店65家,比2006年增长30家,同比增长幅度超过20%。

  国内酒店业如何应对挑战

  当然,金融危机的影响正逐渐在国内的各个行业领域里显现,国内的酒店业作为经济发展的一环也势必受到影响,包括中低端酒店和高星级酒店。根据中国经济型酒店网的调查,全国经济型酒店年初的入住率滑坡二成,随着危机影响不断扩大,入境游、国内游和商务活动一再减少,主打国内客源以及中小企业商务客源的经济型酒店也将面临一系列问题。

  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戴斌表示,目前我国经济型酒店占酒店总量的比重在10%到20%,尽管比重不如欧美酒店业的6、7成。但有预测显示,经济型酒店的收入在2009年将增长12%至15%,如此高的收入增长率显示,经济型酒店确是国内酒店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未来生力军。由于去年国内经济型酒店的物业租赁工本平均上扬近三成,加上下半年金融海啸爆发后导致的客房入住率降低等问题,让原本已是薄利多销的经济型酒店正面临着住房率滑坡与租赁工本上扬的双重夹击,而不得不采取措施抢市,经济型酒店相互间通过砍价竞争。如此严峻的形势显示了未来中低端酒店业发展的不利。

  在高星级酒店方面,由于欧美酒店巨头纷纷“东移”,尽管给国内的酒店市场带来了机遇,却也带来了众多欧美酒店巨头,这样的外资品牌主要集中于高星级酒店中,它们会参与到国内酒店业的竞争当中并占据国内高星级酒店的绝大部分市场。对于这个问题,金茂北京威斯汀酒店的市场传讯部经理康庄表示,由于酒店发展良好,威斯汀在未来几年内还将在中国开设更多的酒店。尽管近年来国内酒店业越来越重视品牌的理念,但由于本土酒店在品牌影响力、历史积淀以及资本的支持等方面还存在很大的不足。因此,国内酒店业在这方面的竞争力因而还显得十分薄弱。

  金融海啸给国内酒店业的发展带来一定的影响与挑战,但它却也同时给予了机遇。倘若国内的酒店业把握好未来旅游业蓬勃发展的契机,把握好危机带来的酒店行业重组契机,重视品牌力量,创新服务质量和酒店经营模式,努力提高自身投资水平,明晰市场分布与定位,加快社会资源的重组,使低效益的资产增值,同时创造更大的价值。相信在经过本次经济危机的洗礼后,中国酒店业将逐步向品牌化、连锁化、集团化方向转变,国内酒店业结构也将进一步趋于市场需求。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服务条款  意见反馈  广告服务  招商加盟  联系方式  网站管理  技术支持—浏阳114黄页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