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资讯

浏阳土八戒系列产品

浏阳“土八戒”火焙鱼 鱼肉鲜嫩 辣椒爽口 高级配料 美味诱人 配料:活鱼、食用盐、料酒、味精、天然香料 保质期:保存于干燥阴凉处六个月 使用方法:火焙鱼一般蒸或油炸着吃。吃前先将火焙鱼泡上十分钟,将香味泡出后,或放红辣子、豆豉、紫苏加醋慢火蒸半个小时,或将油烧开后油炸。蒸的火焙鱼软、香、甜, 油炸的火焙鱼脆、酥、香,各有特色,均是开胃之菜。浏阳乡下人家中最丰富美味的菜肴就是火焙鱼了。家家一年四季不管严寒酷暑,只要有时间都会到池塘河流中去抓鱼崽,抓鱼时往往一家老小都出动。鱼崽游荡在水草、石头缝中,一家人围拢扑抓

《每日农经》 全国农产品展销行·福建 惹人爱的肉包子

《每日农经》 20111227 全国农产品展销行·福建 惹人爱的肉包子

 
浏阳土八戒系列产品

 2009年11月03日 11:04 

浏阳“土八戒”火焙鱼
鱼肉鲜嫩 辣椒爽口 高级配料 美味诱人
配料:活鱼、食用盐、料酒、味精、天然香料
保质期:保存于干燥阴凉处六个月
使用方法:火焙鱼一般蒸或油炸着吃。吃前先将火焙鱼泡上十分钟,将香味泡出后,或放红辣子、豆豉、紫苏加醋慢火蒸半个小时,或将油烧开后油炸。蒸的火焙鱼软、香、甜,  油炸的火焙鱼脆、酥、香,各有特色,均是开胃之菜。浏阳乡下人家中最丰富美味的菜肴就是火焙鱼了。家家一年四季不管严寒酷暑,只要有时间都会到池塘河流中去抓鱼崽,抓鱼时往往一家老小都出动。鱼崽游荡在水草、石头缝中,一家人围拢扑抓,半天就能满满抓一桶。抓回来后全家人象过节日一样,在丰收的笑声中张罗着熏火焙鱼。过两天,到晚饭时,全家的餐上就有了一大碗红灿灿的辣椒火焙鱼。一家围着那碗火焙鱼你一筷来我一口,都咕隆咕隆吃上几大碗香喷喷的白米饭,吃得嘴巴透香,大汗淋漓,眨眼就吃得火焙鱼碗底朝天,家里的小孩子还舍不得将碗放下,一把抱过碗来用舌头舔了又舔。   孰不知吃火焙鱼过瘾,其实熏火焙鱼的过程也特别令人愉悦,这一过程是劳作的艺术创造,每一细节都令人轻松舒放、快乐美妙。   火焙鱼一般选鱼崽熏制而成,鱼崽最好不超过一寸,鱼崽越细越肥,熏出来也就越香越嫩。熏火焙鱼前,先将欢蹦跳跃的鱼崽清洗干净,去其内脏、血腥,再将鱼崽放在特制的蔑笼上用柴火或稻谷壳慢熏。火不能大,但火候要到,最好是星星点点的微火,有浓浓烟雾不停地从蔑笼下往上蔓延,烟气和烟雾笼罩蔑笼内的鱼崽。熏时一定要有耐心,随时掌握火候,并隔一两个小时就用手轻轻翻动,让鱼崽两边都能熏透,这样熏出来的鱼才又香又黄。慢火熏上一两天后,将熏好的鱼再放在阳光下晒晒,让阳光晒去泥土腥味,上好的火焙鱼就出来了。  熏好的火焙鱼金黄闪亮,娇嫩欲滴,香得透骨透心,用鼻子嗅嗅,香味沁入心脾。   乡下人好客,谁家要是熏了火焙鱼,一定会将最香最肥的选出来送给最亲近的人,得了这份礼物的人自然欣喜万分。尤其是城里人在吃腻了大鱼大肉,觉得吃什么都如同嚼蜡时,如果换换口味吃上一餐火焙鱼,在口齿留香之余,摸摸额上被辣椒沁出的汗,一定会感叹自己过上了神仙般逍遥自在的日子。
我厂是长沙市乃至湖南历史悠久的腊制品传统生产正规厂家,腊制品选用优质鲜鱼,发扬传统工艺,采用科学配方,经熏制而成,本品色泽明亮,实为腊味之精品,是居家、待客、馈赠之佳品。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意见反馈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企业简介  网站管理  技术支持—浏阳114黄页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