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标准银行:二季度大宗商品需求仍现
详细介绍

标准银行:二季度大宗商品需求仍现疲态

    标准银行集团(Standard Bank Group)最新发布的2012年第二季度大宗商品展望报告认为,当前的经济状况意味着大宗商品需求仍将呈现疲软态势;虽然商品价格的表现并不一定反映了一月份的需求疲软,但现货市场却不断反映出多种大宗商品需求的持续疲软。

    标准银行预计,中国会在2012年第二季度放宽货币政策,但其幅度不足以将新建房地产需求推升至2011年的水平。报告的撰写人标准银行集团大宗商品策略主管魏文德先生(Walter de Wet)表示:“由于尚未看到中国有任何大规模的货币刺激措施,消费以及建筑业的复苏可能要等到2013年。我们对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保持不变:即预计中国的GDP增长率在2012年为8.0%,2013年为7.0%。”

    在魏文德看来,中国的制造业受到出口和国内需求疲软的影响,这体现在制造业PMI(采购经理人指数)数据和零售数据上,也反映在新增人民币**下降以及中国净出口减少上——这些都呈现出增长放缓或下降的态势。尽管当中国开始放宽国内货币政策时需求将有望改善,但传导机制通常会使个人消费在12-18个月后才能感受到政策变化的全面影响,预计通过房地产销售和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传导至新建项目的传导机制需要9个月以上的时间

    根据标准银行的报告,现在大宗商品投机性头寸占未平仓合约的百分比比去年十二月份时要高得多;尽管这一比重在上升,但大宗商品价格的升势已经减弱。标准银行认为,这是由于实际需求的增长仍然疲软,而这就增加了某些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大宗商品价格的持续回升必须有实际消费存在,否则价格回升将不可持续。

    报告认为,与一年前相比,中国主要大宗商品需求行业的增长率较低,尤其是在建筑、制造和出口等行业。标准银行对建筑业在经历了2009-2011年的高速扩张后能否在2012年重现类似业绩表示怀疑,并认为虽然住宅和商业地产的在建面积总量不会缩减,但其扩张的速度有望放缓。

    过去的几周中,市场对美国的经济增长则呈现出乐观情绪,体现在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大幅反弹上。虽然美国经济的表现好于多数国家,但标准银行认为其增长不会特别抢眼,并预计美国2012年的增长率为1.8%,2013年为2.2%。

    相对于欧元,标准银行看好2012年第二季度的美元;这并非由于美元会大幅走强,而是因为欧洲的经济和财政问题。标准银行预计欧元区经济将在2012年缩水0.6%。

    标准银行仍然看好黄金,并认为1630美元和1600美元是做多黄金、见证金价进一步走高的不错价位。该报告称,金价在1650美元以下时,亚洲的实物黄金需求强劲。从生产成本的角度来看,铂金在1600美元和1550美元之间能够提供价值。铂金市场受近期南非因帕拉铂金公司(Impala Platinum)一个矿山发生罢工的影响而趋紧,但铂金在1750美元以上价位仍然没有工业需求,这可能会限制铂金升势。

    标准银行认为,银价的反弹将难以维持在35美元/盎司的价位之上,而白银在30美元/盎司以下才具有价值。标准银行仍然不看好铜价的前景,也对锌的前景是否乐观持怀疑态度,同时预计动力煤价格将在2012年第二季度承压,直到第四季度季节性需求回升。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