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入口

 
妈妈离世15岁女孩撑起家 每天早起先给外婆做饭

 2013年11月08日 05:00 

2012年9月30日,路玉婷骑着自行车穿梭在大街小巷为客户送飞机票。

  今晚8点,中央电视台“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将在CCTV-1综合频道播出,昨日,记者从成都树德协进中学获悉,该校学生路玉婷,以其感人事迹荣获2013年“全国十佳最美少年”荣誉称号。

  去年10月,本报以《妈妈患尿毒症 15岁女儿撑起家》为题,报道路玉婷为照顾患尿毒症的妈妈,休学一年的事迹,两母女的故事感动了无数读者。但是,尽管女儿再尽心照顾,还是没能挽留住妈**生命,今年10月19日凌晨,妈妈孙小燕因病去世,永远离开了自己心爱的女儿。

  获评“最美孝心少年”

  10月27日,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路玉婷从初中班主任张轶老师手中,接过了“最美孝心少年”的奖杯。这个奖杯原定是由妈妈孙小燕颁给女儿的。然而,她却在录制8天前,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

  时间倒回到10月19日早上8点过,路玉婷高中班主任朱君接到路玉婷电话,说妈妈已经于凌晨1点钟去世。朱君说,妈妈走了之后,路玉婷看起来很平静,直到火化的那一刻,她才大声叫着“妈妈”哭了出来。朱君还说起了一个细节,以前,路玉婷从来都不戴眼镜,妈妈走后,她的脸上架起了一副黑色镜框的眼镜,样子跟妈妈生前戴的一样。

  早上起床先给外婆做饭

  妈妈走后,路玉婷就单独跟年迈的外婆住在一起,外婆行动不便,每天早上6点半起床后,她就先煮鸡蛋、热牛奶、买包子,照顾外婆把早餐吃了,然后才去上学。“我只用负责早餐就行,大娘回来负责张罗外婆的午饭和晚饭。”

  虽然生活困难,但路玉婷的成绩并不差。中考时,她放弃保送机会,以超出重点线的分数考入成都树德协进中学。进校后的阶段性考试,她在班上排名第6,在年级的490多名同学中,排名118。刚开学,她甚至主动申请当班上的卫生委员,这是个“苦差事”,通常要“来得最早走得最晚”。有人曾经问她为什么,她说,想回报一下大家。

  昨日,面对众多媒体的采访,路玉婷显得有些局促。她说,自己不希望大家太关注她。“我就想跟其他同学一样,平平常常地生活就是了。太关注我,我会非常烦躁。”(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