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王家坝》阜南开机拍摄

 2012年01月10日 04:47 

 6月15日,电影《王家坝》在我县王家坝镇正式开机拍摄。市县领导耿玲、范淑青、黄珍、白飚、崔黎、孟献申、戴彩凤及电影主创人员参加了隆重的开机仪式。
   为了淮河中下游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王家坝人几代人牺牲奉献,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王家坝精神。电影《王家坝》,经过10个多月的精心筹备投入拍摄,这是我市精神文化生活中的一件盛事,更是王家坝精神在全国弘扬的一次重要契机。

  电影《王家坝》被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确定为全省重点文艺作品,由市委宣传部联合黄山书社共同投资,阜阳广播电视台欧苏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和黄山书社亚施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具体组织拍摄。影片邀请了中影集团副总、九州同映电影院线总经理李水合为总制片,中影集团著名导演张冀平执导、著名编剧盛心钰编剧、偶像小生任天野、偶像影星袁志博、实力派著名演员李心敏等共同出演。

 

 
    影片以王家坝地区的百姓生活为原型,以当地的文化、风俗、人文清怀为基础,讲述了以水生为代表的新一代王家坝年轻人的奋斗、思想和情怀,以及他们随时要面对的摧毁家园的蓄洪的态度和做法。影片将背景放在2003年到2007年的4年间,设定的故事节点将使影片与当下的社会面貌接轨,让现代的王家坝与过去的王家坝通过碰撞产生一种强烈的对比和传承,当下蒙洼百姓的生活状态,全新的王家坝、全新的阜阳将在影片中得到全景展现。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飚介绍了我县县情,并表示将全力配合支持电影《王家坝》的拍摄,确保电影如期完成。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耿玲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影片开机表示祝贺。耿玲指出,王家坝精神是我市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是阜阳城市精神的代表,电影《王家坝》是我市精神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阜阳市委宣传部在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的大力支持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经过前期数月的紧张筹备顺利开机,希望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为电影拍摄、创作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也希望导演、主创人员、演员们以精彩的表现,将王家坝精神、阜阳机关那时发扬光大。

 


    电影《王家坝》剧组导演、演员等表示一定全身心投入电影创作,力争将王家坝精神推向全国、推向全世界。(方新峰 文 陈明浩 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