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坝慰问消防官兵 军民共建鱼水情

 2014年03月27日 07:57 张大民

 

 

你们为了保护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不畏艰险,不惧困难,为我们的平安做出了贡献,在这炎热的天气里,希望这台空调能为大家带来方便”。今日一大早,阜南县王家坝酒业公司董事长聂广伟 带领公司员工携慰问品前去慰问阜南县消防大队。期间,消防战士为员工们演示了抢险救援器材的使用以及平时的训练科目,充分显示了普通民众与消防战士之间的鱼水深情。
  时至八月建军节期间,为表达对消防战士的敬意,阜南王家坝酒业公司董事长集合员工,推着两辆装有500多箱王家坝酒来到消防中队。消防战士向来访的员工展示了一些消防抢险救援器材。队长介绍说:“别看这些东西搬起来轻便,各种抢险救援可是少不了它们。”随后,又为员工们演示了消防水管在紧急情况下的安装与使用。员工中有人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想尝试一下,虽然在演练的时候出了很多洋相,但说长了见识。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消防战士还教给员工一些在火灾及其他灾害中所使用的基本逃生与救助方法,使他们在体验消防战士训练的同时也增长了抢险救援的意识。
 
  据消防中队长介绍:“消防部队时刻准备着,随时待命出发。目前,消防队的主要工作重心是消防工作。现在天气十分炎热,正是火灾的高发时节,尤其是活动板房区是易燃材料制作而成,如果不正确的使用电器、明火等,很容易引发重大火灾。我们在板房区有专门的驻点,24小时监控板房区的情况。”
  据悉,消防中队经常为地方单位及群众解决了诸多问题。其中包括太平抢险救援,抗洪抢险等等,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