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南新名片———“王家坝”美酒

 2014年03月02日 07:55 

 谈起阜南,最被人熟知的莫过于王家坝,抗洪斗争中产生的王家坝精神更是闻名全国。王家坝,这个千里淮河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这里汇集了全国人民的许多援助和深情厚爱;这里是党和国家几代领导人牵挂惦念的地方。
  王家坝,数十年来,一道道洪峰拍打在这片甘于奉献、自强不息的土地上,刻出一座深沉、激昂、壮丽的精神丰碑。王家坝精神,不仅包含着牺牲与奉献,蕴含着坚强与拼搏,更凝聚着雄心与壮志,“舍小顾大甘于奉献”是几代王家坝人的真实写照。
  如今阜南又多了一张新名片———王家坝酒业,依靠精湛的技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在竞争激烈的中国酿酒界迅速占领一片市场,被业界誉为“酒界闯出的一匹黑马”、“徽酒的一支新秀”。
  王家坝酒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5月,位于阜南县城会龙乡境内。这里交通发达,区位条件优越,大京九铁路、千里淮河在此交汇,阜六、阜新、合淮阜调整公路穿境而过,国道105和省道202、328贯穿南北东西,四通八达;这里四季分明、气候条件、地理环境极佳;这里自古就是酿酒之乡,殷商起始、唐宋盛行,千百年来流传着许多酿酒的历史传说;这里曾出土国家级历史文物酒器“龙虎尊”(现收藏于中国历史博物馆),盛产过历史名酒“焦陂酒”。宋代大诗人欧阳修曾留有“焦陂八月新酒熟,秋水鱼肥脍如玉”的赞美诗篇。这片丰腴的土地如今又开出另一朵酒界新花,继续书写酿酒的传奇。公司成立时间虽然不长,却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经过公司全体员工的钻研和努力,王家坝酒业现生产王家坝淡雅、王家坝特供、王家坝酒、王家坝蓝色梦幻和红色经典、王家坝五粮小酒等系列白酒。秉承传统酿酒工艺,采五粮精华、聚天地灵气、集众家之长,具有“窖乡浓郁、口感醇厚、绵而优雅、余香悠长、畅饮甘爽、提神助兴”的特点。产品自上市以来,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信赖和好评。
  谈及企业的经营理念,公司董事长聂大伟说道,“公司当时命名为王家坝酒业,目的就是借助王家坝精神打出名气,同时对外弘扬王家坝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解读它的深刻内涵”,“我们一直都在说要发扬王家坝精神,它的内涵到底是什么,还是温家宝总理当初总结的好———王家坝精神就是舍小家、为大家的顾全大局精神,就是不畏艰险、不怕困难的自强不息精神,就是军民团结、干群同心的同舟共济精神,就是尊重规律、综合防治的科学治水精神。我们将它定格为企业文化和理念,有了这样一种精神作支撑,再大的困难都不是问题”。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公司以“弘扬王家坝精神,酿造生态美酒”为己任,以“真诚做人,纯粮酿酒”为企业理念,用实际行动开创并引领纯粮酿造的到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