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易纲: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 限制人民币每日涨跌合适

 2013年03月08日 09:53 

2013-03-08

全国政协委员、央行副行长易纲7日表示,目前1%的人民币日间波幅区间是合适的。在谈到利率市场化问题时,易纲表示,改革已进入深水区,需要很多配套同时推进。他称,利率市场化对商业银行的竞争、中小企业投资、农村金融都有好处,不过要注意防范风险,稳步推进。

    在谈到RQFII的扩容是否会带来跨境资金大幅波动时,易纲表示,不担心资金大幅波动难以管理,因为中国的资本市场有足够的深度。

    此前证监会发布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境内证券投资试点办法》及实施规定,对RQFII相关法规进行了修改,扩大了试点机构类型,并放宽投资范围限制,允许机构根据市场情况自主决定产品类型。境内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等香港子公司或注册地及主要经营地在香港地区的金融机构将可以参与试点。RQFII试点于2011年12月推出,初期参与机构仅限于境内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的香港子公司。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