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美元走高抵消收储利好,铝价弱势震荡

未知 2013年03月14日 10:00 未知

宏观分析:近日出口、投资等一系列经济数据密集发布,2月出口增速同比增长21.8%,连续3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投资继续提速,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6.6个百分点。经济数据传递积极信号,中国经济企稳回升态势已经显现。随着本周五意大利组阁最后期限的临近,短期意大利政治僵局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市场避险情绪高企,美指持续走高,或将抵消收储利好,沪铝日内或将弱势震荡。

  基本面分析:据悉,国储局将在周五招标采购30万吨原铝,该预期短期将继续支撑铝价,去年11月中国储局曾采购了10万吨原铝。中国2月份原铝产量为173万吨,同比增加11%;上个月产量为178万吨,环比减少2.8%,1-2月总产量为351万吨;同比增加15%;中国2月份氧化铝产量为328.6万吨,同比增加16.5%;上个月产量为352.2万吨,环比减少6.7%,1-2月总产量为680.8万吨;同比增加15%。中国第四大铝生产商信发集团董事长张学信表示,中国2013年的铝需求或增长5%,相比之下2012年为增长9%。由于中国的铝生产商已经推迟了一些新项目,因为目前价格仍然低于每吨16000元人民币的盈亏平衡点。如果价格持续低位徘徊的话,企业可能将不得不大规模减产。且今年中国铝炼厂的开工率可能会下降到80%。在俄铝宣布减产7.0%后,国内铝企也开始减产,但是70万吨的减产总量占全国年产量的5%不到,对产量影响不大,若铝价再次跌破14500现金成本,预计更多铝厂减产。

  现货分析:周三沪期铝反弹带动现铝小幅拉升,尽管贸易商大多报价**,但下游缺乏消费动力,上涨空间受阻,未能突破14600元/吨一线,整体市况成交一般。

  盘面分析:周三,沪铝主力1306合约高开高走,收复了10日均线,近期收储传闻和减产预期虽令沪铝小幅反弹,但下游消费仍毫无起色,内外库存持续走高,沪铝库存压力继续增加。短期利好虽能提振铝价,但不足以支撑铝价持续走高。隔夜伦铝冲高回落,沪铝今日料将弱势震荡。

  操作建议:维持逢高抛空思路。支撑位:14850,压力位:15000

  **免责声明:天津稀有金属交易市场所载本文章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仅供读者参考。若据本文章操作,所有后果读者自负,天津稀有金属交易市场概不负任何责任。**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