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压力测试显示美国银行业抗风险能力增强

未知 2013年03月16日 09:45 未知

唐山现货期货网

  发布时间:2013-3-8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7日公布的最新一次银行压力测试结果显示,接受测试的18家美国大型银行中,仅有一家未能通过测试,结果好于去年同期测试,显示美国银行业整体抗风险能力增强。

压力测试对象包括18家总资产超过500亿美元的美国大型银行,在假设的不利经济环境下,花旗、摩根大通等17家银行通过测试,仅有在金融危机期间接受美国政府注资的美国联合汽车金融公司未能过关。

本次压力测试设定的假设条件包括:失业率上升至12.1%,股市暴跌超过50%,以及房屋价格缩水超过20%。测试结果显示,如果出现上述情况,在截至2014年第四季度的9个季度中,18家银行共计将损失4620亿美元,整体一级普通资本充足率将从2012年第三季度的11.1%降至7.7%。

虽然可能出现巨亏,但7.7%的整体一级普通资本充足率仍高于2008年末这18家银行5.6%的平均水平,这显示在金融危机过后,美国大型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大幅提高,抗风险能力增强。

根据2010年通过的金融监管法案(又称多德-弗兰克法),美联储每年要对具有系统重要性的大型银行进行压力测试。美联储最新的压力测试结果好于去年,根据去年3月公布的压力测试结果,接受测试的19家大型银行中,包括花旗、美国联合汽车金融公司在内的4家银行未能通过测试。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