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市场人气不佳 期铝弱势走低

未知 2013年03月14日 09:58 未知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铝3月13日下跌,因美元走强对基本金属价格构成压力,但铝价跌幅受限,因中国计划买入铝和锌作为战略储备,支撑需求前景。三个月期铝收盘没有成交,买盘最后报每吨1,965美元,盘中亦创下一周高位1,996.25美元,周二收报1,982美元。

  铝受到过度生产和市场供应严重过剩的重压,中国国储局的买盘不会影响这些基本面。消息人士周三说,中国国储局将在周五招标采购30万吨原铝并已招标将向冶炼商收购50,000吨精炼锌。

  美元指数升至七个月高位令金属价格承压。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对金属市场的影响有好有坏,零售销售录得五个月最大升幅显示美国经济持续复苏,但也扶助提振美元强势。今年年初欧元区制造业产出降幅超过预期以及法国和德国生产下滑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走出衰退仍有困难,这影响了整体市场人气。

  上海铝期货13日小幅高开运行,主力1306合约收14925元/吨,涨65元。市场避险情绪高企,美指依旧维持相对强势。不过随着市场对国储局收储预期的加强,沪铝抗跌性明显提升。技术面上,短期来看15000元/吨一线关口压力仍在。隔夜伦铝收盘走低,预计短期沪铝将转入振荡整理。

  两位消息人士周三称,中国国储局将在周五招标采购30万吨原铝。这两位分别来自不同冶炼厂的消息人士表示,他们的公司已经收到国储局发出的招标文件。其中一位称是在今早收到的。消息人士称,获邀参加招标的冶炼厂可在周五参与竞标。国储局去年11月中采购了10万吨原铝。

  **免责声明:天津稀有金属交易市场所载本文章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仅供读者参考。若据本文章操作,所有后果读者自负,天津稀有金属交易市场概不负任何责任。**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