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首份银行年报出炉 平安银行去年实现净利润134亿

 2013年03月08日 10:46 

  发布时间:2013-3-8****

 

平安银行发布2012年年报显示,去年该行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34.03亿元,同比增长30.39%。实现基本每股收益2.62元,同比增长6.07%。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70元(含税),派送红股6股。

2013年,随着平安银行两行业务系统整合上线,历时三年多的整合工作终于完美收官。平安银行负责人表示,新银行管理团队已经到位,该行将分三个阶段全面构建“最佳商业银行”,初期以对公业务为主,8年以后零售业务将成为主导业务和利润来源。

最佳商业银行战略全面启动

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末,平安银行资产总额达16065.37亿元,较年初增长27.69%;存款总额10211.08亿元,较年初增长20.01%;****总额(含贴现)7207.80亿元,较年初增长16.13%。

在该行三大战略业务中,贸易融资授信余额较年初增长23.11%,小微****余额较年初增长16.25%,********余额较年初增长101.21%,同时****盈利能力持续提升,2012年税前利润同比同口径增长97.72%。

随着平深整合的顺利完成,以及新银行管理团队的到位,平安银行确立了分三个阶段全面构建“最佳商业银行”的战略构想与奋斗目标。第一阶段(3-5年),以对公业务为主,同时构建零售业务快速发展的强大基础;第二阶段(5-8年),对公和零售业务并重、各项业务协调发展;第三阶段(8年以后),零售业务将成为主导业务和利润的主要来源。

平安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2013年该行将充分发挥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优势,依托集团科技、后援平台的强力支持,实现公司、零售、同业、投行“四轮”驱动。在综合金融方面,该行将加强综合金融服务模式研究,加快顶层设计,真正实现“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种产品,一站式服务”。

不良****风险可控

截至2012年底,平安银行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1.37%和8.59%,符合监管标准。该行不良****余额68.66亿元,不良率0.95%,较年初上升0.42个百分点;****拨备率1.74%,较年初上升0.04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182.32%,较年初下降138.34个百分点。

平安银行负责人称,在资产质量方面,2012年受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等外部环境影响,长三角等地区民营中小企业经营困难、偿债能力下降,同时该行东区(长三角地区)****比重较高,导致资产质量面临较大压力。但因新增不良****主要集中在温州等江浙地区,且大部分有抵质押品,该行其他区域(南区、西区、北区)分行****资产质量保持稳定,整体风险处于可控范围内。

虽然报告期末该行不良****率为0.95%,较年初上升0.42个百分点,但剔除温州分行影响后,该行不良率为0.67%,仍处于较低水平。此外,平安银行2012年清收业绩良好。全年清收不良资产总额18.14亿元,其中****资产(****本金)16.26亿元。收回额中93%为现金收回,其余为以物抵债方式收回。

平安银行表示,未来将进一步优化****结构,确保发放更多的高质量****、防范和化解存量****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严控新增不良****,保持资产质量稳定。

在平台****方面,2012年末该行政府融资平台(含整改为一般公司类****和仍按平台管理****)****余额391.47亿元,比年初减少117.90亿元,降幅23.15%,占各项****余额的比例为5.43%,****质量良好,无不良****。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