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流程

资讯信息
 
婚礼奏起英文葬礼的曲目 雷倒来宾

 2009年03月09日 10:23 

福州新闻网讯 婚礼图的就是喜庆、热闹,但冯小姐朋友的婚礼上,播放的竟是国外经常用于祷告或葬礼的曲目,这让她感到很别扭。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婚礼上的音乐一般都由婚庆公司根据婚礼的形式推荐给新人,如果选取不当容易造成笑话。

  婚礼奏起祷告歌

  5日,冯小姐告诉记者,3日晚她参加同事的婚礼。婚礼现场布置得相当精致:薄纱缠绕的灯柱,字母love做成的大烛台、婚礼蛋糕等。不用说,这是一场西式风格的婚礼。来宾入席坐定后,新人准备登场了。音乐响起,冯小姐仔细一听,不是平日里耳熟能详的婚礼进行曲,而是另外一首英文歌,叫《奇异恩典》。

  “这是一首祷告歌,多用于祷告或葬礼,以前一个姐妹还推荐我听过。我还记得歌词是:当我感到痛苦悲伤时,你却不走留在我身边……”冯小姐说,那天这首歌贯穿婚礼始终。虽然婚礼上很少有人会注意音乐唱的是什么,但是这首庄严有余、喜庆不足的歌曲出现在温馨的婚礼上,有点不大合适,况且这对新人都没有特殊的信仰。

  音乐选用有讲究

  福州某婚庆连锁机构的策划者方先生告诉记者,婚礼音乐的选用有讲究,它与每个环节的主题呼应、贴切,能给婚礼增添不少气氛,有温馨的、煽情的、甜蜜的等等。一般情况下,由负责婚庆策划的一方推荐给新人。

  “婚礼音乐的使用事先要和新人沟通,如果新人在恋爱中对某首歌曲情有独钟,也会根据他们需求而选用。”方先生说,现在比较普遍的是西式婚礼,有的新人不喜欢普通的流行歌曲,婚礼策划人会选用其他英文歌。“但如果不小心使用了恋人分手或其他感伤的音乐,那就贻笑大方了。”

  (福州晚报记者 汪炜娜)

相关新闻

关于金华婚嫁网  广告服务  法律声明  婚嫁联盟  联系我们  相关案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