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山海关旅游线路 老龙头

 2014年03月01日 08:58 

        山海关旅游线路 老龙头景区位于山海关城南5公里处的渤海之滨,万里长城犹如一条巨龙,横亘在华夏大地上,东端在山海关城南公里4处直插入海,犹如龙头高昂,成为明长城东部起点,因此称为老龙头。

        老龙头伸入渤海中约20多米,大部分用石块垒砌而成,主要景点有入海石城、靖虏台、南海口、澄海楼、宁海城等。入海石城一半位于海平面上,一半在海平面以下,相传是明代抗倭名将戚继光所筑。澄海楼是老龙头的最高点,全部木结构,是清康熙、乾隆回奉天祭祖时,登楼观海、饮酒赋诗之处,现在城楼上的“澄海楼”匾额就是乾隆皇帝御笔亲书。

         这里是明代万里长城的东部的起点,也是万里长城唯一集山、海、关、城于一体的海陆军事防御体系。它建于明万历年间,选址科学、建筑独特,被称为“人类历史上的千古奇观”。历经数百年的沧桑岁月,这座昔日海陆军要塞,以其壮丽的风光、独特的历史地位,吸引了历代文人墨客和帝王将相来此观海览胜,留下了众多诗篇佳话,成为举世闻名的风景名胜地。在600余年的变迁中,老龙头书写了一部历尽沧桑的历史,丰富的内涵使之成为闻名中外的旅游景区。
    
         老龙头是“中国旅游胜地40佳”之一,国家4A级景区。登上老龙头,面对波涛汹涌、云水苍茫的大海,您可以尽览“长城万里跨龙头,纵目凭高更上楼,大风吹日云奔合,巨浪排空雪怒浮”的壮观美景。
 
提示: 开放时间: 7:00---18:00
交通: 乘25路公共汽车山海关老龙头下车
地址: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三道关乡
票价: 50元
相关新闻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
秦皇岛订房网|北戴河订房网|南戴河家庭旅馆|北戴河旅游住宿|秦皇岛旅游网|山海关旅游景点|旅游景区门票|黄金海岸渔家院|东戴河订房网|止锚湾农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