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山海关旅游线路 角山

 2014年03月01日 09:14 

山海关旅游线路 角山距古城山海关北约3公里,系燕山余脉,其峰为大平顶,平广可坐数百人,好似龙首戴角,故名。角山。1961年被确立为国家首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因角山是明万里长城跨越的第一座山峰,而素有“万里长城第一山”的美称。

角山是集山、城、寺为一体的景区,角山山势巍峨,绵延起伏,是山海关的天然屏障。前山可俯视关城,眺望大海,后山可赏层峦叠嶂,观燕塞湖,山色湖光,山水相依,令人心旷神怡。角山顶是观日出的理想之处,在这里可以看到"瑞莲捧日"的壮观景象。

角山长城是明朝辽东镇和蓟镇两座军事重镇的界线,建有敌台、战台5座,关隘一座。站在角山最高峰大平顶上,极目远眺,令人遥想到当年古战场上战鼓齐鸣、刀光剑影的壮阔场面。角山不但是形势要地,而且名胜很多所。角山后峰名“围春山”,肖显从福建辞官归田后,在这里建起草堂,名“围春。坐落在山腰的栖贤寺,始建于明初,是明清时期肖显、詹荣等文人雅士读书隐居之山庄”,他便在这里优游终生。

角山风景秀丽,环境清幽,文化底蕴深厚,实为探幽访古之佳境。
提示: 开放时间:早5:00---18:30
交通: 乘25、33路公共汽车到山海关转乘小客车即到;自驾车从京沈高速公路山海关出口下,走102国道至北街,向北行走角山路即可到达。前往景区途中多是上坡路,但路况很好。旅游旺季乘旅游专线车和小公共汽车都可到达。
地址: 秦皇岛市山海关城北3公里
票价: 30元
相关新闻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
秦皇岛订房网|北戴河订房网|南戴河家庭旅馆|北戴河旅游住宿|秦皇岛旅游网|山海关旅游景点|旅游景区门票|黄金海岸渔家院|东戴河订房网|止锚湾农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