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山海关旅游景点:山海关龙城总兵府综合文化旅游景区

 2014年03月18日 05:10 

名称:山海关总兵府综合文化旅游景区,坐落于山海关古城西北片区,属河北省政府主导下的“山海关古城保护开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北省“文化一号工程”,河北省“十二五”规划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在政府规划中被列为“历史文化展示区”。总占地面积88.6亩(5906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3743.62平方米。

简介:龙城总兵府综合文化旅游景区,位于山海关古城中心地带,距离举世闻名的“天下第一关”仅百余米。是河北省政府主导下的山海关古城保护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属河北省“文化一号工程”,是列入河北省“十二五”发展规划的重点文化产业项目。
  龙城总兵府综合文化旅游景区以明代山海关总兵府位核心,以龙城帝国广场、十二生肖太岁院、大悲院等人文构件相拱卫,以明清大酒楼、龙城影视楼为接待设施,儒、释、道、兵四大文化内核交相辉映、古典环境与现代数字体验空间水**融,是一座包罗历史与现代、融会游览与体验、兼顾文化与游乐、适宜国人与外宾的大型复合式旅游娱乐综合体。

总兵府衙署是景区的核心,左右两侧由八套豪华四合院宾馆四合院相拱卫,中间部分为衙署主体,由南至北分别为府前街、牌坊、影壁、大门、仪门、戒石坊、大堂、23任总兵祠堂等 衙署建筑,最北侧为二堂、三堂文物保护遗址,遗址两侧为6座明末著名战役纪念馆。
山海关于明洪武14年(公元1381年)建关设卫。明万历46年(公元1618年)设山海关总兵一职,历23任总兵。如果说山海关是一座规模宏大的军事堡垒,山海关总兵府就是这座堡垒的指挥中枢,蕴藏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和不尽的名人传奇,23任总兵官、兵部尚书袁崇焕、名将熊廷弼、孙承宗、洪承畴、祖大寿、吴三桂等等,都在这里留下过不可磨灭的足迹,诸多决定历史的重大事件均在此处谋划运筹。
总兵府游乐城,独家创制大型体验式数字影像巨著《万里长城四季图》,规模与创意全面超越世博会中国馆《清明上河图》,居全球第一。与之相匹配的网络旅游项目“龙城帝国”,由山海关龙城旅游与北京水晶石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研发,是一个以山海关总兵府综合旅游项目为依托、以全球互联网为平台、以长城文化为主题的大型互动体验式网络旅游项目,系全国首创、世界领先的新时代动态旅游产品。
“龙城帝国”产品由线上线下两部分内容组成。线上部分,以明代史实进行故事情节设计,重大战争为主导,梳理出一条集历史事件、英雄人物、文学思想等因素构成的山海关式文化游戏。并结合实体总兵府、孔庙、大悲院设计故事场景,让用户在体验中不仅能了解山海关历史,寓教于乐,还能到现场寻找建筑起源。
线下部分,以6450平方米的总兵府游艺城为基地,形象打造长城四季图,突出山海关文化,将线上游戏中涉及到的战争、人物等进行实体再现,达到现场与线上的完美融合。
线上、线下两部分内容设计主线一致,但又各有侧重,相辅相成,各有呼应。注册用户可以在现场进行网上积分的兑换,也可利用现场展项实现网上积分的积累,以磁卡作为流通门票,实现用户一对一绑定,保证线上线下的信息共享。
总兵府游艺城的《万里长城四季图》为多媒体数字景观,总长200余米,共16个互动智慧点。以万里长城为创作蓝本,利用高科技的数字技术打造世界独一无二的动态万里长城影像,为受众提供超强震撼体验。
《万里长城四季图》不仅再现各个关隘的原貌,展现万里长城盛况,还通过科技模拟展示万里长城一年四季不同时节的风貌变化,通过互动体验,亲身体验古代长城战争的艰辛,感受中华民族的智慧结晶。
总兵府游艺城,是以长城重大战争事件为主导,结合现代城市发展要求进行资源整合,以历史事件、英雄人物、文学思想等因素为脉络,以现代科技为手段,具有时代特征的文化旅游业综合体,并通过现场和游戏来突出山海关式的地域文化,对于提升秦皇岛市城市品牌、提升城市总体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总兵府正门两侧,龙城大酒楼与龙城大戏院分列东西,高端餐饮接待与互动式演艺紧密结合,为整个景区增添了丰富多彩的配**务项目。
1、龙城大酒楼
龙城大酒楼,位于总兵府正门东侧,通体内外采用明清风格精致装修,大小贵宾厅及宴会大厅各具特色,酒楼聚合中外美馔、南北珍馐,服务标准严格参照国际五星级,是中外贵宾、豪华团队的首选。
2、龙城大戏院
龙城大戏院,位于总兵府正门西侧,是为游人提供互动性戏剧、游戏的大型场所,高水平的演出团队与国内外游客欢聚一堂,台上台下互为响应,欢歌笑语此起彼伏,是游人放松心情、潇洒回归的狂欢殿堂。
山海关总兵府综合旅游项目的终极目标是:逐步将中国长城文化整体纳入互联网体验式观光渠道,以中国传统文化充实网络游艺空间,以网络科技促进旅游产业发展,使中国历史文化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全方位的立体式传播。

景区特色:文化 古城 拜佛 娱乐

开放时间:9:00-17:00

景点级别:非A

门票:80元

相关新闻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
秦皇岛订房网|北戴河订房网|南戴河家庭旅馆|北戴河旅游住宿|秦皇岛旅游网|山海关旅游景点|旅游景区门票|黄金海岸渔家院|东戴河订房网|止锚湾农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