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秦皇岛市召开全市旅游发展大会

秦皇岛市旅游局 2014年03月27日 08:40 

              为深入实施秦皇岛旅游兴市战略,促进旅游业加快发展,3月18日,秦皇岛市召开全市旅游发展大会,对去年全市旅游工作进行总结,对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商黎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长新主持会议。副市长冯志永总结并部署旅游工作。

商黎光指出,旅游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龙头。实施旅游兴市战略就是要进一步突出旅游业的纽带作用、窗口作用、平台作用和桥梁作用,增强城市的实力、活力、魅力和竞争力。当前,我市旅游业面临综合竞争力不强、产业体系不健全、淡旺季矛盾突出等深层次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增强加快旅游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把旅游业作为建设绿色秦皇岛、活力秦皇岛的重要支撑,推动我市旅游产业跨越发展,把旅游产业打造成秦皇岛更加靓丽的品牌和名片。

商黎光强调,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打造秦皇岛旅游升级版,关键要明确发展定位,找准主攻方向,重点要做好高、深、长、特四篇文章。要在规划管理、项目建设、基础设施、旅游服务等方面做到高水平、高标准,将发展高端旅游作为旅游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新引擎;要从数量规模向质量效益方向转型,强化旅游与文化、生态的深度融合,将深度游作为拉动旅游消费、提升旅游效益的新路径;要抓住重点时间节点,拓展旅游新业态,抓好反季节宣传营销,将延长旅游旺季作为拉动旅游发展的新动力;要结合县区特点,推动区域旅游产品特色化、差异化、品牌化发展,将特色化作为打造旅游增长点的新方向。

商黎光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支持,严格监督考核,确保旅游业发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实现我市旅游发展新跨越,为建设全面小康、富裕殷实、山清水秀的沿海强市、美丽港城作出新的贡献。

冯志永对下步旅游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依托京津休闲经济圈、环渤海旅游经济圈的快速崛起,谋划推进邮轮游艇健康养生休疗葡萄酒文化等十个重点旅游项目,把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促进旺季做强、平季做大强化市场营销,拓展旅游发展空间。打造城市整体旅游形象品牌大力开拓重点旅游客源市场抓好重大旅游节庆活动。强化环境优化,提升旅游服务水平。硬环境方面,重点抓好继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旅游景区改造提升。软环境方面,重点抓好提升旅游服务标准加强旅游从业队伍建设加大依法治旅力度。强化综合改革,激发旅游发展新活力。注重从体制机制创新旅游发展方式转变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三个方面下功夫。

会上,下发了《关于实施旅游兴市战略的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杰、市政协副主席刘建军出席会议。(办公室)

相关新闻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
秦皇岛订房网|北戴河订房网|南戴河家庭旅馆|北戴河旅游住宿|秦皇岛旅游网|山海关旅游景点|旅游景区门票|黄金海岸渔家院|东戴河订房网|止锚湾农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