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山海关旅游景点:天下第一关

 2014年03月05日 09:31 

山海关旅游景点:天下第一关景区位于山海关城中心,是山海关城的东门,又称镇东楼。因它地处要隘,又是万里长城东起第一关,故称天下第一关。

第一关包括山海关城、东罗城以及“天下第一关”城楼、靖边楼、牧营楼、临闾楼等。山海关是一座文化古城,明代城墙建筑基本完好,主要街道和小巷,大部保留原样,特别是保存众多的仍有一批四合院民居使得古城更加典雅古朴。

“天下第一关” 城楼建于明洪武十四年(公元1381年)。12米高的城台上耸立着两层箭楼,砖木结构,楼高13.7米,东西宽10.10米,南北长20米,楼内外檐桁枋心,均为仿明式彩绘。四角飞檐上饰以形态各异的脊兽,妙趣横生。北、东、南三面共有68孔箭窗。二层下面悬有“天下第一关”巨匾一块 “天下第一关”箭楼内外,陈列着一些明清兵器。站在楼上,游客可俯视山海关全貌并南眺大海,北望长城。

山海关城古称榆关,大将军徐达见此地枕山依海,实辽蓟咽喉便修筑长城,建造关隘,遂更名为山海关。因其地处要塞,形势险峻,有山海关关山海之说,所以自古为兵家必争之地,素有两京锁钥无双地,万里长城第一关的美誉。天下第一关是山海关的标志性建筑,城楼内保存着明成化八年(1472年)天下第一关匾额一块,其中关字高1.45米,一字长1.09米,为当地进士萧显的真迹。传说萧显写这个一字,是用头发结成硬刷子,饱蘸墨汁,猛一抬头,把硬刷子打在匾上,一挫、一拖、一顿,这个一字就出来了。

 

 

 

提示: 开放时间: 6:30---18:00
交通: 乘34、25路公共汽车山海关天下第一关下车
地址: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第一关路
 
相关新闻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
秦皇岛订房网|北戴河订房网|南戴河家庭旅馆|北戴河旅游住宿|秦皇岛旅游网|山海关旅游景点|旅游景区门票|黄金海岸渔家院|东戴河订房网|止锚湾农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