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信息
 
马云月底复出做物流

 2013年05月26日 10:27 莱州物流网

离马云宣布离任阿里巴巴CEO不到两周时间,这位退居二线的“大佬”马上就有了新动作,28日(下周二),阿里巴巴酝酿已久的“大物流”计划将在深圳破题。这不仅象征着马云的复出,还将颠覆国内快递业的整体格局。

****据了解,由阿里巴巴集团牵头组建的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CSN)项目,5月28日将在深圳启动。阿里巴巴集团将和银泰集团、复星集团、富春集团、顺丰速运、“四通一达”成立新公司。CSN一期投资额为1000亿元,项目由阿里巴巴集团牵头,刚刚“退休”的马云拟担任董事长,银泰集团董事长沈国军拟出任CEO。

****未来,CSN计划能支撑日均300亿元(年度约10万亿元)的网络零售额配送。“大物流”体系将把这些订单做到24小时必达。

****事实上,阿里集团早在两年前就已经开始了该项目的筹划,2011年1月阿里集团对外宣布,要打造一个开放、分享的物流体系生态圈。当时CSN的战略理念就已具雏形。据介绍,CSN并不是传统物理意义上的物流基地,而是在全国范围内建设物流仓储基地网络,并向制造商、电商、快递物流公司、第三方服务公司开放。

****不过,业内对CSN的未来仍表示担忧。业内人士指出,按CSN的设想,如果以全国范围内24小时送达为标准,需航空运输才能实现,这意味着,配送价格将接近目前顺丰速运的价格。但现在“四通一达”的定价,和顺丰还有一定差距,如CNS导致快递费用大幅增加,消费者是否还会选择“四通一达”;同时,多家快递公司的利益将如何分配,边远地区谁配送,这些都对马云提出新的挑战。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 请在24小时内通知我们莱州万通物流网,我们会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