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信息
 
打造“桥头堡”区域性物流中心

 2014年01月17日 08:11 

曲靖地处滇黔桂川四省结合部,素有“入滇锁钥”和“云南咽喉”之称。有贵昆、南昆、盘西支线三条铁路、四条国道和昆曲、曲胜、曲召、嵩昭四条高速贯穿境内,是毗邻区域的人流、物流、信息流聚集和扩散枢纽,也是内地及沿海地区入滇进入南亚、东南亚的交通枢纽。

  曲靖经济总量在省内位居第二,有着强大的区位、交通和经济优势。现已基本形成了以能源、烟草、化工、冶金、装备制造、特色农业等为支柱的产业集群。建设连接内地通边达海的物流枢纽,是“桥头堡”建设战略新高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作为“桥头堡”人流、物流、信息流大通道建设第一站,云南重要的工业基地、物流枢纽和连接内地通边达海的大通道的曲靖如何融入“桥头堡”战略,如何在“桥头堡”战略中定准自己的位置,如何在“桥头堡”建设中发挥最大力量、成就最大贡献的关键,关系到曲靖能否争当“桥头堡”建设排头兵的重要问题。

  “桥”是通道,“头”是前沿,“堡”是基地,在“桥头堡”建设中怎样紧紧抓住“桥”和“堡”这两个重点,加快构建最具活力的产业板块、物流枢纽和大通道。在众多时局利好之下,曲靖用好用活交通区位优势,加紧谋划建设区域性的物流中心,把高起点推进现代商贸物流业发展,作为凝聚综合优势、抢抓“桥头堡”战略机遇、实现跨越发展的有效路径。全市重点推进西城区、南海子、花山、凤凰山、者海、富源、罗平、师宗、陆良、越州10个以工业品仓储和产品包装、装卸、运输为主的工业物流中心建设,加快以物流为主的生产**业发展,力争把曲靖建成西南重要的区域性现代物流枢纽,到2015年增加值将达715亿元。

  现代化物流中心是集物流、配送、连锁经营和电子商务为支撑,在建设的同时,还将着力培育一批商贸流通大企业集团,创造条件发展国际物流和保税物流,构筑既能为新型工业化和珠江源大城市提供强大的支撑,又能满足广大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的现代服务体系。曲靖加快物流基础设施、区域性工业产品交易中心、农产品配送中心、商品交易市场等建设。规划建设31个物流枢纽,其中:货运站13个、客运站18个。根据规划,曲靖将新建南、北、西、东客运站场,规划沾益、会泽、富源综合客运枢纽和罗平东、陆良东、北客运站和各县一个货运站。

  不断深化改革开放。拥有产业基础优势、区域经济优势、交通区位优势的曲靖正紧紧抓住“桥头堡”建设这个难得的发展机会,准确定位,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和服务业,打造“桥头堡”重要的区域性现代物流枢纽。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 请在24小时内通知我们莱州万通物流网,我们会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