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信息
 
崔维星:以长跑理念经营物流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3年07月30日 05:47 

         今天我想说,用长跑的理念来经营人生、经营公司,才有资格坐在这里,虽然公司已经从4个人发展到了3万人,但我认为万米长跑的25圈才只跑了三五圈,好戏还在后面。”站在台上的崔维星说起话来中气十足。

从“4个人、8平方米”起步,会计出身、每天面对账本的崔维星跨入了物流领域,经历了中国物流行业的各个阶段,体验了种种艰难与危机。从公司没有业务、入不敷出,到股东中途离开,崔维星一直选择了用“长跑的坚持”在企业前进的道路上披荆斩棘。

创始于1996年9月的德邦物流已然跑过了15个春秋。截止到2011年10月,公司已在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开设直营网点1600余家,自有运输车辆4700余台,货台总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日吞吐货物量近3万吨,服务网络遍及国内550多个城市和地区。

“有危机才有机会,有困难才能脱颖而出。”崔维星乐于挑战,“一路走来,有辛苦也有乐趣,总的来讲很爽!”2003年,由于经营理念的不合,公司两位股东离开了德邦物流。那一年对崔维星来说是艰难的,公司当年的利润出现了大幅下滑。但是,乐于挑战的崔维星通过吸取经验,使得公司在管理上更加规范,思想上更加统一,文化建设更加有力。“这奠定了我们之后8年的发展。一个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总是要碰到很多困难,可能你过了这个坎之后发展更加健康,所以这件事当时是一件不好的事情,现在看是一件大好事。”

对于企业的发展,崔维星有着清晰的思路,“要有耐力、有专业的思想、有专一的态度、还要有好的办法”。逐步设点、不加盟、不合作、不兼并,用自己的管理,用直营的网点在全国推进,崔维星坚持着属于自己的流水线。

追求有品质的增长,崔维星有着这样的理解,“对客户的满意度要进行客观的调查,这些东西其实都很系统,我们不能用以前的眼光做这种事,要用专业的调查办法和调查工具去做。调查完之后,回来要做功课,要理流程,要进行信息化,要用先进的东西把我们的标准固化下来,让员工在工作中不犯过去的错误。只有进入一个良性循环,我们的增长才会越来越健康,越来越优质。”

在崔维星看来,中国的物流业才刚刚起步,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很快,中国内需又很大,在中国做物流的机会很多。而对于企业的未来,崔维星朴实的话语中亦显露出野心。“中国肯定会产生自己的UPS和联邦快递”。但他同时又谦虚地表示,“我们公司的物流现在只有3万人的规模,比起国际同行联邦快递的UPS还相差很远。中国的UPS和联邦快递是不是德邦还不一定,需要去努力。要虚心向联邦快递和UPS学习,要请优秀的咨询公司来做,用国际最先进的方法,用中国人的勤奋,加上中国人对中国文化和经济的理解来做出中国的UPS和联邦快递。”

来源:经济参考报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 请在24小时内通知我们莱州万通物流网,我们会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