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信息
 
共建畅达快捷中欧物流通道

 2013年12月13日 07:32 


记者党涤寰报道:今天,在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中欧物流通道建设国际交流会上,海关总署、国家质检总局、中国铁路总公司,德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波兰、荷兰、比利时、蒙古等国海关,俄罗斯铁路公司、乌兰巴托铁路局、哈萨克斯坦运输股份公司等境外铁路部门,以及阿拉山口、二连浩特、满洲里、凭祥等口岸城市、境内外知名企业等300余名代表,共商中欧物流通道建设合作机制,并共同发出“郑州倡议书”。
  倡议提出,相关各方共同致力于构建畅达快捷的“丝绸之路经济带”,通过使用现代信息化技术,把边境口岸城市进出货功能与郑州市集疏货功能紧密结合起来,推动相关物流产业一体化发展,实现商品在口岸的快进快出;大力发展多式联运,积极探索国际邮件铁路运输、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等前沿物流业务,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提供更加便捷的物流和更加丰富的商品。
  郑州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位置,贯通全国的铁路、航空、高速公路,电力、电信主干线在此交会,是我国极其重要的综合**通枢纽。河南省于今年7月18日开通了首班郑欧班列,货运单位成本比空运节约80%以上。从11月开始,开行频次达到每周1班,实现了郑欧班列常态化运行。截至目前,郑欧班列货源覆盖范围已扩大到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地区12个省份,转口货源呈现出逐渐增多的趋势。班列开创了多口岸、多线路、多目的地、多式联运等“四多”运营基础,并与国内外有影响力的物流运营商建立了稳定合作关系,形成了海关、国检、铁路等多部门的协调工作机制,其影响力、带动力已经初步显现。
  2014年,郑欧国际铁路货运班列还将在郑州—汉堡线路常态化开行的同时,实现郑州—阿拉木图、郑州—莫斯科常态化开行的目标。可以预见,郑欧国际铁路货运班列将成为率先实现多口岸出境,多目的地到达的国内班列品牌,这将为客户提供更多的物流选择,促进商品和服务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地区的流通和增值,带动和推进亚欧大陆桥地区的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成为连通中国、中亚和欧洲国家的经贸大动脉。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 请在24小时内通知我们莱州万通物流网,我们会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