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信息
 
网上购买新鲜食材 快递运送可投保

 2013年11月09日 09:03 

今后您在网上买大闸蟹,如果不新鲜了,会有保险公司给您理赔;下单淘宝购物,快递运送出现了问题,也会有保险保驾护航,其中最便宜的险种保费五毛钱。昨天下午,由阿里巴巴的马云、中国平安的马明哲、腾讯的马化腾联手设立的众安在线财产保险公司在上海正式开业。

自10月17日保监会确证众安保险获批开业;到24日众安官方微信平台正式上线,同日,众安保险微博发出“11月6日上海大事记”的博文;再到“三马聚首上海”的爆料帖出现,关于众安开业的种种猜测一直持续。直到众安微博正式发出“11月6日三马将齐聚复旦”的消息,对众安开业的传闻才尘埃落定。

这家“三马”创办的“众安在线”将突破国内现有保险营销模式,不设分支机构、完全通过互联网进行销售和理赔,主要经营的是与互联网交易直接相关的企财险、家财险、货运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证保险等,比如生鲜电商延误导致的损失都可以由保险来获得理赔。

记者了解到,“三马”保险将紧紧围绕网络消费做文章。“互联网保险市场很大,针对网络的商家和用户都需要各种保险”,众安财险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比如说,一个退货运费险虽然保费才5毛钱,但在淘宝上,每天就能产生百万的保费。再以贷款信用保险为例,网上中小商家需要贷款,但不一定会达到银行的融资门槛。众安可以设计产品,向他们出售信用保险,然后小企业主可以拿着这个信用保证保险去向银行借贷。以阿里旗

下的两家小贷公司为例,三年来已经为商家累计提供1000亿的贷款,如果由众安保险的信用保险担保,借款方可以降低风险,贷款方门槛也会逐渐降低,这对双方都是非常有利的。

业内人士认为,金融业对互联网的影响,尤其是对电商的影响,主要体现为一种工具性作用。随着时间碎片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基于移动化设备的支付手段成为互联网发展的进一步要求,而这一进步也帮助互联网的触角更深入地触摸到用户的基本生活。就行业发展方向来看,互联网改变了传统金融的运作模式。尽管金融业与互联网的结合目前还主要集中在借助互联网平台销售金融产品的初级阶段。但未来并不长的时间里,传统金融业对于互联网的依赖会进一步加深。传统金融业尤其是保险业将会得益于互联网提供的“大数据技术”。

以上种种趋势,也成了互联网企业和传统保险业携手的根本原因,对于马云和马化腾而言,随着移动支付平台的搭建完成以及互联网平台发展过程中的其他问题的产生,支付安全保障问题和互联网安全问题成了进一步发展的瓶颈,而保险则可以恰好解决这个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众安保险最终落户于上海市黄浦外滩金融创新试验区。这个金融创新试验区主打互联网金融集聚区,支持网上银行、网上保险、网上证券等新业态、新领域、新技术,这一特点正符合“三马”保险的定位。

背景

“三马”并驾

马云:阿里巴巴集团、淘宝网、支付宝创始人。阿里巴巴是技术和渠道的主要贡献者,众安在线的所有交易模式均离不开阿里云的技术保障。

马明哲: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在“三马”合资公司的筹备中,马明哲最为高调和积极,因为平安是产品的提供商,在传统保险保费增长乏力的现状下,众安在线发力的虚拟财产保险,是可以为其主业带来巨大增量的新市场。

马化腾: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腾讯最大的优势在于用户资源,其参与旨在将服务涵盖用户的娱乐、生活、商务、理财等多个层面。

作者:中国物通网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 请在24小时内通知我们莱州万通物流网,我们会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