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信息
 
现金流、信息流和物流 “三流”整合

 2013年05月26日 10:33 莱州物流网

 

顺丰试水零售业,表现在电商领域的投石问路,顺丰先后推出“E商圈”“尊礼会”等零售平台;并在2012年年初,先后在深圳、厦门、北京等地开出顺丰便利店,旨在整合供应链资源。

****2010年,顺丰E商圈投入运营时,曾推出过其支付工具“顺丰宝”,2011年年底,顺丰通过王卫控股的公司深圳泰海投资低调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为顺丰宝扫清牌照的障碍。当时,业界就有声音称,顺丰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推出面向个人消费者的购物平台。

****有业内人士认为,作为一家快递企业,顺丰已具备了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能力,此三流一旦整合,顺丰就拥有完整的供应链体系,将可能成为第二个沃尔玛。上述各项试水的目标,依稀构成了未来顺丰的零售版图。

****顺丰优选CEO李东起声称:“电商是集团的一个项目,目标是生存。现在我努力发展顺丰优选,目的在于让冷链物流为其他的电商平台提供服务。对于顺丰集团来说,顺丰优选业务不仅仅代表一个业务的增长点,它所承担的使命,在于培育一个强大的供应链管理体系,为其他电商客户提供服务。”

****然而,针对其他电商未来是否会与顺丰优选形成商业竞争关系,从而导致业务合作上的壁垒这一问题,李东起也无法清楚地回答。

****不过,张强表示,电商是快递的主要客户,如果自己的快递业务服务于自己的电商业务,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顺丰的电商做得好,未来可以通过剥离业务或者合资等手段,来规避同业竞争的麻烦。”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 请在24小时内通知我们莱州万通物流网,我们会及时删除